【2022-12-28每日一题】1750. 删除字符串两端相同字符后的最短长度[Medium]

2022-12-28
1分钟阅读时长

2022-12-28每日一题:1750. 删除字符串两端相同字符后的最短长度

难度:Medium

标签:双指针 、 字符串

给你一个只包含字符 'a''b' 和 'c' 的字符串 s ,你可以执行下面这个操作(5 个步骤)任意次:

  1. 选择字符串 s 一个 非空 的前缀,这个前缀的所有字符都相同。
  2. 选择字符串 s 一个 非空 的后缀,这个后缀的所有字符都相同。
  3. 前缀和后缀在字符串中任意位置都不能有交集。
  4. 前缀和后缀包含的所有字符都要相同。
  5. 同时删除前缀和后缀。

请你返回对字符串 s 执行上面操作任意次以后(可能 0 次),能得到的 最短长度 。

 

示例 1:

输入:s = "ca"
输出:2
解释:你没法删除任何一个字符,所以字符串长度仍然保持不变。

示例 2:

输入:s = "cabaabac"
输出:0
解释:最优操作序列为:
- 选择前缀 "c" 和后缀 "c" 并删除它们,得到 s = "abaaba" 。
- 选择前缀 "a" 和后缀 "a" 并删除它们,得到 s = "baab" 。
- 选择前缀 "b" 和后缀 "b" 并删除它们,得到 s = "aa" 。
- 选择前缀 "a" 和后缀 "a" 并删除它们,得到 s = "" 。

示例 3:

输入:s = "aabccabba"
输出:3
解释:最优操作序列为:
- 选择前缀 "aa" 和后缀 "a" 并删除它们,得到 s = "bccabb" 。
- 选择前缀 "b" 和后缀 "bb" 并删除它们,得到 s = "cca" 。

 

提示:

  • 1 <= s.length <= 105
  • s 只包含字符 'a''b' 和 'c' 。

方法一:

详细思路过程见官方题解,这里只做个人刷题记录,方便后续查询阅读

func minimumLength(s string) int {

}

复杂度分析

LeetCode题库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