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试题 16.15 珠玑妙算

2022-07-28
1分钟阅读时长

面试题 16.15 珠玑妙算

珠玑妙算游戏(the game of master mind)的玩法如下。

计算机有4个槽,每个槽放一个球,颜色可能是红色(R)、黄色(Y)、绿色(G)或蓝色(B)。例如,计算机可能有RGGB 4种(槽1为红色,槽2、3为绿色,槽4为蓝色)。作为用户,你试图猜出颜色组合。打个比方,你可能会猜YRGB。要是猜对某个槽的颜色,则算一次“猜中”;要是只猜对颜色但槽位猜错了,则算一次“伪猜中”。注意,“猜中”不能算入“伪猜中”。

给定一种颜色组合solution和一个猜测guess,编写一个方法,返回猜中和伪猜中的次数answer,其中answer[0]为猜中的次数,answer[1]为伪猜中的次数。

示例:

输入: solution="RGBY",guess="GGRR"
输出: [1,1]
解释: 猜中1次,伪猜中1次。

提示:

  • len(solution) = len(guess) = 4
  • solutionguess仅包含"R","G","B","Y"这4种字符
func masterMind(solution string, guess string) []int {

}

LeetCode题库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