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试题 16.22 兰顿蚂蚁

2022-07-28
1分钟阅读时长

面试题 16.22 兰顿蚂蚁

一只蚂蚁坐在由白色和黑色方格构成的无限网格上。开始时,网格全白,蚂蚁面向右侧。每行走一步,蚂蚁执行以下操作。

(1) 如果在白色方格上,则翻转方格的颜色,向右(顺时针)转 90 度,并向前移动一个单位。
(2) 如果在黑色方格上,则翻转方格的颜色,向左(逆时针方向)转 90 度,并向前移动一个单位。

编写程序来模拟蚂蚁执行的前 K 个动作,并返回最终的网格。

网格由数组表示,每个元素是一个字符串,代表网格中的一行,黑色方格由 'X' 表示,白色方格由 '_' 表示,蚂蚁所在的位置由 'L', 'U', 'R', 'D' 表示,分别表示蚂蚁 左、上、右、下 的朝向。只需要返回能够包含蚂蚁走过的所有方格的最小矩形。

示例 1:

输入: 0
输出: ["R"]

示例 2:

输入: 2
输出:
[
  "_X",
  "LX"
]

示例 3:

输入: 5
输出:
[
  "_U",
  "X_",
  "XX"
]

说明:

  • K <= 100000
func printKMoves(K int) []string {

}

LeetCode题库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