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试题 16.13 平分正方形

2022-07-28
1分钟阅读时长

面试题 16.13 平分正方形

给定两个正方形及一个二维平面。请找出将这两个正方形分割成两半的一条直线。假设正方形顶边和底边与 x 轴平行。

每个正方形的数据square包含3个数值,正方形的左下顶点坐标[X,Y] = [square[0],square[1]],以及正方形的边长square[2]。所求直线穿过两个正方形会形成4个交点,请返回4个交点形成线段的两端点坐标(两个端点即为4个交点中距离最远的2个点,这2个点所连成的线段一定会穿过另外2个交点)。2个端点坐标[X1,Y1][X2,Y2]的返回格式为{X1,Y1,X2,Y2},要求若X1 != X2,需保证X1 < X2,否则需保证Y1 <= Y2

若同时有多条直线满足要求,则选择斜率最大的一条计算并返回(与Y轴平行的直线视为斜率无穷大)。

示例:

输入:
square1 = {-1, -1, 2}
square2 = {0, -1, 2}
输出: {-1,0,2,0}
解释: 直线 y = 0 能将两个正方形同时分为等面积的两部分,返回的两线段端点为[-1,0]和[2,0]

提示:

  • square.length == 3
  • square[2] > 0
func cutSquares(square1 []int, square2 []int) []float64 {

}

LeetCode题库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