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指 Offer II 037 小行星碰撞

2022-07-28
1分钟阅读时长

剑指 Offer II 037 小行星碰撞

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asteroids,表示在同一行的小行星。

对于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,其绝对值表示小行星的大小,正负表示小行星的移动方向(正表示向右移动,负表示向左移动)。每一颗小行星以相同的速度移动。

找出碰撞后剩下的所有小行星。碰撞规则:两个行星相互碰撞,较小的行星会爆炸。如果两颗行星大小相同,则两颗行星都会爆炸。两颗移动方向相同的行星,永远不会发生碰撞。

 

示例 1:

输入:asteroids = [5,10,-5]
输出:[5,10]
解释:10 和 -5 碰撞后只剩下 10 。 5 和 10 永远不会发生碰撞。

示例 2:

输入:asteroids = [8,-8]
输出:[]
解释:8 和 -8 碰撞后,两者都发生爆炸。

示例 3:

输入:asteroids = [10,2,-5]
输出:[10]
解释:2 和 -5 发生碰撞后剩下 -5 。10 和 -5 发生碰撞后剩下 10 。

示例 4:

输入:asteroids = [-2,-1,1,2]
输出:[-2,-1,1,2]
解释-2 和 -1 向左移动,而 1 和 2 向右移动。 由于移动方向相同的行星不会发生碰撞,所以最终没有行星发生碰撞。 

 

提示:

  • 2 <= asteroids.length <= 104
  • -1000 <= asteroids[i] <= 1000
  • asteroids[i] != 0

 

注意:本题与主站 735 题相同: https://leetcode-cn.com/problems/asteroid-collision/

func asteroidCollision(asteroids []int) []int {

}

LeetCode题库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