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指 Offer II 091 粉刷房子

2022-07-28
1分钟阅读时长

剑指 Offer II 091 粉刷房子

假如有一排房子,共 n 个,每个房子可以被粉刷成红色、蓝色或者绿色这三种颜色中的一种,你需要粉刷所有的房子并且使其相邻的两个房子颜色不能相同。

当然,因为市场上不同颜色油漆的价格不同,所以房子粉刷成不同颜色的花费成本也是不同的。每个房子粉刷成不同颜色的花费是以一个 n x 3 的正整数矩阵 costs 来表示的。

例如,costs[0][0] 表示第 0 号房子粉刷成红色的成本花费;costs[1][2] 表示第 1 号房子粉刷成绿色的花费,以此类推。

请计算出粉刷完所有房子最少的花费成本。

 

示例 1:

输入: costs = [[17,2,17],[16,16,5],[14,3,19]]
输出: 10
解释: 将 0 号房子粉刷成蓝色,1 号房子粉刷成绿色,2 号房子粉刷成蓝色
     最少花费: 2 + 5 + 3 = 10。

示例 2:

输入: costs = [[7,6,2]]
输出: 2

 

提示:

  • costs.length == n
  • costs[i].length == 3
  • 1 <= n <= 100
  • 1 <= costs[i][j] <= 20

 

注意:本题与主站 256 题相同:https://leetcode-cn.com/problems/paint-house/

func minCost(costs [][]int) int {

}

LeetCode题库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