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指 Offer II 117 相似的字符串

2022-07-28
1分钟阅读时长

剑指 Offer II 117 相似的字符串

如果交换字符串 X 中的两个不同位置的字母,使得它和字符串 Y 相等,那么称 XY 两个字符串相似。如果这两个字符串本身是相等的,那它们也是相似的。

例如,"tars""rats" 是相似的 (交换 02 的位置); "rats""arts" 也是相似的,但是 "star" 不与 "tars""rats",或 "arts" 相似。

总之,它们通过相似性形成了两个关联组:{"tars", "rats", "arts"}{"star"}。注意,"tars""arts" 是在同一组中,即使它们并不相似。形式上,对每个组而言,要确定一个单词在组中,只需要这个词和该组中至少一个单词相似。

给定一个字符串列表 strs。列表中的每个字符串都是 strs 中其它所有字符串的一个 字母异位词 。请问 strs 中有多少个相似字符串组?

字母异位词(anagram),一种把某个字符串的字母的位置(顺序)加以改换所形成的新词。

 

示例 1:

输入:strs = ["tars","rats","arts","star"]
输出:2

示例 2:

输入:strs = ["omv","ovm"]
输出:1

 

提示:

  • 1 <= strs.length <= 300
  • 1 <= strs[i].length <= 300
  • strs[i] 只包含小写字母。
  • strs 中的所有单词都具有相同的长度,且是彼此的字母异位词。

   

注意:本题与主站 839 题相同:https://leetcode-cn.com/problems/similar-string-groups/

func numSimilarGroups(strs []string) int {

}

LeetCode题库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