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多版本 Go 安装

2021-11-23
1分钟阅读时长

管理 Go 安装

目录
安装多个 Go 版本 卸载 Go Linux / macOS / FreeBSD 视窗

本主题介绍如何在同一台机器上安装多个版本的 Go,以及如何卸载 Go。

有关安装的其他内容,您可能对以下内容感兴趣:

安装多个 Go 版本

您可以在同一台机器上安装多个 Go 版本。例如,您可能希望在多个 Go 版本上测试您的代码。有关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安装的版本列表,请参阅下载页面

**注意:**要使用此处描述的方法进行安装,您需要安装git

要安装其他 Go 版本,请运行go install命令 ,指定要安装的版本的下载位置。以下示例说明了版本 1.10.7:

# go version < 1.17
$ go get -u golang.org/dl/go1.10.7
# go version >= 1.17
$ go install golang.org/dl/go1.10.7@latest
$ go1.10.7 download	

要使用新下载的版本运行go命令,请将版本号附加到go命令中,如下所示:

$ go1.10.7 version
  go version go1.10.7 linux/amd64

当您安装了多个版本时,您可以发现每个版本的安装位置,查看版本的GOROOT值。例如,运行如下命令:

$ go1.10.7 env GOROOT

要卸载下载的版本,只需删除其GOROOT环境变量和 goX.YZ 二进制文件指定的目录。

卸载 Go

您可以使用本主题中描述的步骤从系统中删除 Go。

Linux / macOS / FreeBSD

  1. 删除 go 目录。

    这通常是 /usr/local/go。

  2. 从环境变量PATH中 删除 Go bin 目录。

    在 Linux 和 FreeBSD 下,编辑 /etc/profile 或 $HOME/.profile。如果您使用 macOS 包安装 Go,请删除 /etc/paths.d/go 文件。

视窗

删除 Go 的最简单方法是通过 Windows 控制面板中的添加/删除程序:

  1. 在控制面板中,双击添加/删除程序
  2. Add/Remove Programs中,选择**Go Programming Language,**单击 Uninstall,然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。

要使用工具删除 Go,您还可以使用命令行:

  •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使用命令行卸载:

    msiexec /x go{{version}}.windows-{{cpu-arch}}.msi /q
    

    **注意:**对 Windows 使用此卸载过程将自动删除原始安装创建的 Windows 环境变量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go.dev/doc/manage-install

关注公众号获得更多精彩文章

公众号:程序员大兵